来一口五花肉

【瞳耀】暮雪相约

[7:00]瞳耀瀚冰及衍生520*24h联文活动

上一棒:@是高暖暖吖 


下一棒:@辛七七七七七 



——正文



待到初雪探人间,摩天轮下赏君颜。

雪悠悠飘洒,轻柔如蝶缓缓落下。在这沉重而深邃的天空下,漫天飞雪倒增添了几分温婉宁静之感。路上行人纷纷,但突遇飞雪并没有匆匆忙忙掏出雨伞,相反更多人选择驻足脚步用相机记录此番雪景。S市的冬季鲜少下雪,更别说能看到这飞雪盈尺的景象了。


白羽瞳拉开床帘,雪还在下,但相比之前小了许多。嘴角一抹浅笑,转身双手叉腰,轻唤:“猫儿,下雪了。”


展耀一向爱看雪,每次看下雪就像个要到糖的小孩子,拉着白羽瞳对他反反复复说上好几遍自己有多开心。可因为地域原因,展耀上一次看到下雪,还是几年前的事了。


“猫儿,醒醒?外面下雪了。”白羽瞳走近坐到床边,抚摸着略微凌乱的额角,摇了一下闷在被窝不想出来的展耀。嗜睡的展耀分毫没有反应,哼唧了一声还砸吧了一下小嘴接着睡。


白羽瞳捏了捏展耀被闷红的小脸,再次贴近展耀的脸庞在耳边轻语道:“你不是最爱看雪嘛,你再不起来就看不到咯。”


展耀似乎不想领情,翻过身去背面朝向白羽瞳,还用手将被窝往脑袋这边提了提。白羽瞳也不恼,顺手揉了揉展耀蓬乱的头发并赠送了一个早安吻。想着展耀昨天赶课题熬到半夜才被自己拉上床睡觉,现在肯定还困得很。雪景嘛,等他起来再看。况且今天有个惊喜给他,多睡一会儿也好。紧接着就自顾自准备早餐去了。


还未等展耀醒来,刚刚还银装素裹有这薄薄一层的积雪就已经开始慢慢融化。 这雪来的快,去的也快。飘飘白雪渐渐变成了幽幽小雨。


待展耀醒来时,荼白雪景早已没了踪迹。展耀微眯着双眼,似是在打探着什么,揉了揉眼角,脑子还昏昏沉沉的,正仔细回想着刚刚做的美梦。


“醒了?赶紧收拾收拾起来吃早饭吧。我今天带你去个地方。”白羽瞳打开衣柜挑了件厚毛衣递给了展耀。


展耀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就一个劲的瞎点头。


洗漱后,展耀拿起早餐桌上的流沙包就往嘴里塞。


“嘶,好烫好烫。”还没等展耀咽下口,就扔下咬了一口的流沙包,一只手在嘴旁轻轻拍扇着,直呼好烫。


“慢点儿,又没人跟你抢。“白羽瞳立即放下手中的牛奶杯抽出两张餐巾纸递起身轻轻为其擦拭。


白羽瞳见展耀依旧双眼无神也不见开口,像是还没睡醒,开口道“想什么呢,还没睡醒?“


展耀用手撑起了头,眼睛盯着天花板,阙着嘴努力回忆着。


“小白,我昨晚上好像做梦了。”


“什么梦?春梦?”


“去你的……”


“那是什么?”白羽瞳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看着展耀。


“我梦到下雪了。”


“然后呢?”白羽瞳强忍笑意接着问展耀。


“你还叫我出来看雪来着,好像还说什么错过了就没有了。”


“唉,要是真的话,就好了……”展耀转眼看向窗外稀稀落落还在下着的小雨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说完白羽瞳就噗嗤一下笑出了声,清了清嗓子说:“猫儿,你那个…可不是梦,是真的。”


“什…什么?”


“骗人,才不信!”


“是真的,没骗你。”


展耀立马站起身走到阳台边,打开窗户,伸出手来仔细感受。


“骗子!明明什么都没有!”展耀关上窗,双手叉腰,忿忿不平地看着白羽瞳。


白童看见展耀这副炸毛的样子,嘴上笑意不禁又多了几分。平时千伶百俐的展耀,这个时候倒是傻得可爱。


“你看”白羽瞳拿起手机打开微信,举到展耀面前晃了晃。朋友圈里全是赵富马韩等人拍的雪景照片。


“白羽瞳!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我可是在梦里叫过你的。谁叫你赖床自己不肯起?”


“死老鼠都怪你,你还有脸说!”


“好啦好啦,别生气啦。为了补偿你,我今天带你去个好地方,怎么样?”


“不怎么样!”


“那个地方可是你想去了很久的,好不容易放假一次,就一起去呗。”


“没空,不去!”


语毕,展耀气呼呼的将手机扔给白羽瞳。独自一人拿起桌上的流沙包坐到沙发上,打开笔记本就开始对着键盘一顿乱敲。


“生气啦?”


“……”


“那你上回许的愿还做不做数了?”


“……”展耀继续敲打着键盘,没有理会白羽瞳。


“你的白鲸也不看了?”


听到这里,展耀敲打键盘的手顿了一下,没想到上回生日许的愿望他心里还记着。展耀转过头去,撇眼看向白羽瞳嘴硬说道:

“我课题还没做完呢,可去不了。”


“课题可以以后做,这白鲸可不是天天想看就能看的。”


“这课题我前阵子就因为有案子推脱了好久,再拖下去,估计学校都快把我辞退了。”展耀的语气尽是无奈,继续敲打着键盘。


“你们学校其他老师是都死光了吗?”


“……”


“不过,你被辞退也挺好的。我养你就够了,对吧,猫儿”说完,白羽瞳轻笑一声就抬手揽过展耀的脖子要亲上去。


“走开 ,走开。”展耀嫌弃地用手撇开白羽瞳的脸。


“那我给你做一顿海鲜饭!你就给个话吧,去还是不去?”白羽瞳放出最后大招。


“五顿!”


“不行,最多三顿!”


“一礼拜!”


“五顿?成交!”


“成交!”

在白羽瞳的“威逼利诱”下,展耀终于坐进了那辆刚贴好全新车膜的兰博基尼副驾驶。


“坐好喽,展同学!出发!”


“好的,白导游!”


白羽瞳心里美滋滋的,想着赵富这几招还真挺管用。由于前几天案子刚刚侦破,包局给SCI全体放了五天长假。而在这漫长的假期中,白羽瞳决定以“男朋友”的身份跟展耀进行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为此还特意向恋爱经验丰富的赵富讨教了一番。


按着赵富的说法,先讨好展耀,将展耀“骗”出来,然后带他去S市著名的海洋奇观,接着下午带他去看电影,选展博士喜欢的片子,一定要买好爆米花和可乐。看完电影后再带展耀去提前预订好的高级情侣餐厅,配上婉转悠扬的小提琴曲,等气氛刚刚好的时候,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趁机表白,连求婚都可以了!


赵富还拍着胸脯保证尽管这些套路老了些,但是换作任何人都会被打动的,展博士也肯定不例外。甚至夸张地跟白羽瞳描绘起他跟齐乐表白的场景,话说当时……


从赵富开始讲自己的光荣事迹时,白羽瞳压根半个字都没听进去,已经开始思考起怎么把猫儿骗出去?餐厅定哪儿?看什么电影呢?又该送什么礼物才配得上展耀?


赵富拍了拍白羽瞳,说道“白sir,别紧张嘛,凡事都有第一次。你和展博士可是第一次正正经经的约会,我怎么能错过呢?到时候呢,短信联系,助攻这种事情我最擅长了。”


白羽瞳撇了撇嘴微微点头表示赞同。想着想着嘴角就开始不自觉地上扬。


海洋馆其实离家里并不远,没几分钟就到了。展耀白羽瞳买完票后就进入了场馆。接着白羽瞳就偷偷摸出手机给赵富发送一个ok的手势。


(高能预警,展小话唠上线)


“小白,你快看!那是金钱龟!好大一只啊!”


“嚯,比目鱼!没想到在海洋馆也能看见。”展耀忍不住咋了一下嘴。


“怎么,想生吃啊?”


还没回答白羽瞳的话语,展耀又被旁边的章鱼箱给吸引了去。


“这么大的章鱼能做多少章鱼烧啊”展耀小声嘀咕道。冷不丁后脑勺被敲击了一下。


“整天就只知道吃吃吃,小馋猫。”


“才没有! ”


“诶!那边有企鹅!”


“你又不是第一次来,至于那么兴奋吗?”


“至于至于至于,当然至于了。也不知道是哪位小朋友说企鹅和北极熊是好朋友,他们天天住一起来着。”


“你……”白羽瞳被怼的无话可说。


“诶,别说。仔细一看,那头北极熊给你还挺像。”


(白羽瞳式白眼……)


“这边这边!”展耀二话不说就把白羽瞳拉到一旁的海底隧道。逐步走到尽头,公告栏上“白鲸表演”这几个大字尤为瞩目。


展耀微微拉了拉白羽瞳的衣角,示意白羽瞳看那边。两眼放光,嘴角上扬,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


“好啦,知道了。走吧,展小游客。”


展耀和白羽瞳从侧道步入内场,起初人还不算多,观赏台较高,两人挑了三四排的位子,距离刚刚好。


距离开场不到几分钟,游客们陆续入场,刚才还冷冷清清的场馆立马座无虚席。


“没想到还挺热闹的。”展耀坐直了身子,探望四周,只看见人头攒动。

“诶,跟你说话呢。想什么呢你?”


白羽瞳立马将“观看表演中,计划顺利”的消息点击发送并快速关闭了锁屏。


“啊…我…我刚在想啊,幸好咱们来的早,不然这么多人都没位子了。”白羽瞳夸张地拍了一下大腿,双眼看着展耀,见对方不答话,笑容也渐渐僵在了脸上。


展耀轻瞥了一眼白羽瞳放入口袋的手机,微眯双眼盯着白羽瞳“偷偷摸摸跟谁聊天呢?”


“嘶…没谁…没谁……”


“嗯?”


“尊敬的游客们,感谢你们的来临,本次海洋馆特此诚邀……”


“猫儿,表演开始了!你快看,海豹!”


海豹的到来瞬间吸引了展耀的注意力,几位身形憨态可掬的海豹先森纷纷上场,匍匐前进,可爱至极。


饲养员依次介绍了这几只海豹小先森,分别是:拉拉、月亮、囡囡、辣椒和小白。


展耀掩笑接着碰了碰白羽瞳的胳膊“嘿,小白叫你呢。”


“……”


几位海豹先生简单做出了拍手、转圈、滑行和仰卧起坐等简单小表演并且得到了相应的奖励,不过接下来才是重头戏。饲养员拿起了麦克风道“游客们,是否都觉得小海豹们都很可爱呢?我们现在即将随即选取五位幸运观众上台来与我们的小海豹进行亲密接触并帮助他们一起完成接下来的表演任务。”紧接着,阵阵欢呼声传来,如雷贯耳,展耀也抿嘴微笑跟着鼓掌。

“好的,四位幸运观众我们已经集齐了。那么接下来还剩一位,让我来看看选谁好呢?”


“欸?不如就请那位穿白色夹克衫的先生好了。”白羽瞳四处张望,似在寻找那位白色夹克先生。


“先生,不用看了,就是你。请上台吧。”饲养员从台上走下,伸手指向白羽瞳做出请的姿势。


白羽瞳一时没反应过来,瞪大眼睛反望着展耀“我……?”又看向热情的饲养员道“不…不了吧…”


“啊 ,看来这位先生有点害羞呢。来,大家给点掌声。”又是一阵欢声雷动。

“唉,不是,我…我…真不行啊……”


“好啦,白夹克先生说的就是你,快上台吧。都等着你呢。”展耀笑着说。最终白羽瞳是被展耀不断推搡中硬着头皮上了台。


“好的,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姓白”白羽瞳似乎有些紧张眼睛不时向台下展耀那处瞟。可展耀却抱着胳膊津津乐道地看着戏,嘴角弯弯似月牙般的弧度。


“姓白呀,那还真是有缘哦。待会儿白先生可以跟我们的小白海豹打个招呼。”


“好啦,咱们废话不多说,正式进入正题。现在请每位幸运观众领取十五个呼啦圈。游戏规则是一人一组与自己的搭档小海豹配合套圈圈,看哪组套的圈最多,最后赢家会获得神秘礼物一份。”


果不其然,白羽瞳很幸运的分到了与小白同一组。其他四位观众与自己的小搭档搭配默契,可旁边的“双白”组合画风就不太对了。白羽瞳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小白?”。平时听展耀这么叫自己没感觉过奇怪,可到了自己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小白一脸炙热的眼神注视着白羽瞳,又是拍胸脯又是举手鼓掌,兴奋至极。


白羽瞳执手扔出一个呼啦圈,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划过空中,小白滑行上前完美避开。很快就开始了你扔我躲的游戏。白羽瞳手中的的呼啦圈逐渐变少,小白却依旧是一脸兴奋,自顾自开始玩起了转圈,白羽瞳扶额无奈,面露难色。这时饲养员拿出一桶小鲜鱼递给白羽瞳及时救场。小白瞬间被小鱼吸引,立马滑到白羽瞳脚边。


“我给你小鲜鱼吃,你就好好配合我哈”

白羽瞳带上手套从水桶里拿出小鲜鱼,三条下肚,饲养员带小白回到指定比赛区,还没等白羽瞳继续。小白便纵身一跃跳入水域。白羽瞳无奈憨笑,耸耸肩,抬头望向观众台上的展耀,双眸相对,嫣然一笑。白羽瞳来到水边蹲下身企图呼唤小白上岸,饲养员在旁吹哨做手势。小白乖乖浮上岸,目光如炬望着白羽瞳,小白不停扑打着水面,脖颈向前伸去,猛地一个熊扑,不偏不倚正中脸颊。白羽瞳只觉眼前一个黑影想自己冲来,重心不稳,成功落水。


全场只传来声声惊呼和各家小朋友的哄堂大笑。展耀亲眼目睹了这一幕,眉目微皱,快步来到表演台侧道,手紧握栏杆,盯着水岸边。白羽瞳用手一撑借力上岸,拖着潮湿的身子,全身已经完全湿透,沥了沥身上水迹,甩了甩头发,看起来甚是狼狈。工作人员立马送上毛巾,并连声道歉。饲养员赔笑道“看来今天小白见到白先生有些激动啊。那就先有劳白先生到我们后台先处理一下。”


经理也走上前来“白先生真是太对不起了。平时小白从来不这样,温顺听话的很。你看这……”


白羽瞳不怒反笑,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它与我也算是有缘,就是皮了些。我去处理一下就好了。”说着就往展耀那边走去。


“怎么样啊,猫儿,笑得那么开心。”

展耀顺手将白毛巾一扔,直扑白羽瞳脸上。


“亏我还瞎担心,你这种人就应该被扔到海里喂鲨鱼。”


“我就开个玩笑猫儿,我错了还不行嘛”

展耀一把拉住白羽瞳的手就往后台走。


“诶?去哪儿?”


“换衣服,都湿透了。”


听到这里,白羽瞳内心一阵窃喜。


“我就知道猫儿你最心疼我了。”


“我只是怕你死了,没人送我回家。你先进去,我去车里给你拿衣服。”


“诶?不对……猫儿,你的……白鲸表演不看了?”


“要不,你还是……”


“白羽瞳,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话这么多,婆婆妈妈的。车钥匙给我。”


“哦……”


“猫儿,你没生气吧?”


“……”


展耀直接夺过白羽瞳手心的车钥匙,撇着脸走出了门。



许久,白羽瞳在后台重新洗了澡并换了新衣服。


“叮…叮…叮…”


赵富:白队?
赵富:白sir?
赵富:进展如何?
白羽瞳:别说了,烂透了……
赵富:???
紧接着白羽瞳就简单向赵富讲述了刚才的悲惨经历。
赵富:白队,别慌。你不是包场了电影院嘛,带展博士感受一下两个人的浪漫时光,将功补过。
白羽瞳:有道理(思考表情包)
赵富:友情提醒→记得买可乐爆米花
白羽瞳:OK
赵富:对了,白sir,你选的啥电影?
赵富:?
赵富:人 呢?
赵富:还在?
赵富:白色儿?
赵富:……


白羽瞳收起手机,开门就看见了倚靠在门边的展耀。“怎么不坐着等?”


展耀扬起手,故作端详状,细细盯着手表道:“我们的白先生说好陪我来看白鲸表演,自己却在这里洗澡换衣服花了整整45分钟呢……”


白羽瞳擦拭头发的手僵在了半空,脸上还不时流淌着水珠,欠笑道“猫儿,还生气呢?”


展耀不语,取过毛巾,轻微撇眉,缓缓拭去白羽瞳脸上的水渍“怎么脸都没擦……”


“不生气啦?那作为补偿,我带你去看电影怎么样?”


“……”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嗯……先把你的头发擦干再说。”


电影院因为包场的缘故显得冷冷清清,却给人以无限想象的空间。俩人捧着可乐爆米花入座。


“你包场了?”


“对啊,你不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嘛?这节假日的,想看复联4的人可不少。”


“我…我哪有说过……”


“没有就没有。安心看电影吧,我的猫儿。”


电影渐渐步入尾声,展耀鼻头微酸,他明明已经提前知道了剧情,可真正面临这一幕时,还是忍不住。下意识地咬紧了嘴唇,呼吸声逐渐变得沉重起来,一起一伏的胸膛沉闷得不行,只觉得难受。不经意间,两行热泪顺腮而下。鼻子酸的厉害,双眼已经被泪水占据,蒙上了一层雾水,展耀止不住的开始哽咽。


白羽瞳这才发现了不对劲,急急忙忙拿出纸巾递给展耀“猫儿,怎么了?怎么了?”


展耀入了戏,只觉得心口难受,也不接纸巾更是不理白羽瞳。泪依旧不停地流淌,一滴…两滴… 展耀也不擦,就放任这么流着……


白羽瞳看到展耀哭就立马慌了手脚,搂过展耀的肩,轻轻拍着安慰道“猫儿,别哭了,不难受不难受啊……”


叮 叮 叮 叮 叮 叮 叮……


就这样电影结束了,灯亮……


展耀就静静地坐在位子上,不动也不说话。白羽瞳也就陪他这么坐着,也许自己不能像展耀作为一个漫威迷做到如此感同身受,但他知道现在展耀很难受,自己的心也跟着紧绷。


就这样,展耀和白羽瞳持续了这种状态良久。 展耀也渐渐平复,长舒一口气,恹恹地说“走吧,电影结束了……”


“猫儿,还难受?”


“没事儿,我缓过来了,刚刚就鼻子有点酸……”


“真的?”


“嗯,真的……”


“你看你,一看就假的。”


“猫儿,别伤心,钢铁侠不在了,以后我做你的钢铁侠。”


展耀含笑“我才不要你拯救世界。”


“那我只拯救你”


“别贫了,我…我饿了……”


“想吃什么?”


“KFC!”


“那是垃圾食品,不许吃,换一个。”


“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吃个KFC都不行……”展耀的眉毛一皱,嘴唇紧抿,声音听起来低沉的吓人。


白羽瞳心想这猫儿可真难哄,怎么一个不小心又惹生气了呢 。“那好……今天特例就一次。”


展耀心里偷笑,傻老鼠果然上钩了。


展耀白羽瞳来到KFC,因为是节假日人比想象中的要多。俩人随处找了一个地方坐下。


“你在这儿等着,要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汉堡、薯条、奶茶、鸡腿、新奥良烤翅、玉米棒、蛋挞、脆骨肠还有冰淇凌!”展耀流利的报出一连串菜名。


“小馋猫,吃这么多,也不怕撑死。”


“嘿嘿,这不有你呢嘛”

白羽瞳点好餐后,拿出专门定制的礼物。是一块表,情侣之间送表意味着时刻在你的身边,预示一辈子不分离。托着餐盘,低头仔细端详还未注意,前者一位女士就迎面撞来,餐盘食品被打翻一地,精致小巧的礼品盒也垂直落地。


白羽瞳只觉得一年的霉运估计都在今天发生了……出门没看黄历就来约会,真是……


展耀闻声赶来,地面一片狼藉。不过眼尖的展耀还是迅速发现了那个黑红色的礼物盒,落在桌角边。展耀眼疾手快先白羽瞳一步捡起。


“这是什么?”


“额……这……”


“礼物?”


没等白羽瞳否认,展耀就已经打开了礼盒,拿出了手表,表皮边已有些碎裂的痕迹,显然是刚刚的撞击导致的。展耀拿着这款定制手表对着自己的手环样了样。接着就把自己手上的那块旧表脱下,将这块换了上去,手伸到了白羽瞳面前。


“好看吗?”


“你带什么都好看。猫儿,这块表,都有些破损了,我下回买块新的”


“不用,这块挺好的,我很喜欢。”


“猫儿,对不起……”


“我把这一切都搞砸了,说着要给你什么惊喜,今天不是让你担心就是让你哭,就连送个礼物都……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个男朋友挺不合格……”白羽瞳的声音几乎低的听不见还有些颤抖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


“小白,你记住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还有啊,其实……我今天很开心。”


“真的?”


“真的,这回没骗你。”


“等等!猫儿,我想到了!我带你去个地方!这回儿你肯定喜欢!”说着,白羽瞳便直接拉起展耀的手带着他出了店门像东边跑去。


展耀什么也没问,只是紧紧跟着白羽瞳就这么跑着。寒风轻拂过脸庞,虽在冬天,这风却略显柔和,没了那几分凛冽。望着牢牢握住自己的那只手,展耀心中倒徒增了几分暖意。


“到了!”白羽瞳喘着嘘气,用手指向那些许老旧的摩天轮。


“这……这个不是……我们小时候……?”


“猫儿,你呆在原地别动,等我五分钟!我马上回来。”话还未说完白羽瞳就置身跑开了。


展耀还没回过神来,乖乖地站在原地。独自打量起这摩天轮。摩天轮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大,相反,更多的是小巧精致,就像是为童话王国里的小孩子定制的。摩天轮四周都落了灰,看起来老旧却带着童年的印迹,承载着的却是两个人最美好的回忆。


黝黑的夜晚,安静阴沉,他注视着眼前黯淡无光的一片,黑曜石般的眼睛藏着柔柔的微光,唇角勾起,他在笑,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只是想着如果这摩天轮亮起来的话一定很好看。


白羽瞳远远地看着,展耀就站在那儿,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厚厚的围巾将他的脸掩去一半,路灯下那一缕微光洒在脸上,像是书里走出来的人一般,在乖乖等待着迟迟不见身影的男朋友 。


白羽瞳走上前,在展耀身后一手搂住展耀腰部,一手遮住展耀的双眸。低头顺势依附在展耀肩上,朝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展耀稍稍偏头想躲“别闹,痒”

俩人离得很近,白羽瞳甚至感受得到展耀墨黑浓长的睫毛在随着呼吸声微微打颤,但白羽瞳没有松开的意思“乖,别动。把眼睛闭上。”


近,实在是太近了。白羽瞳的呓语在展耀耳旁回绕,想挣脱,却被他紧紧扣在怀里。心不由的怦怦直跳,脸也不争气地泛红,但身体却很诚实的将眼睛闭了起来。


“猫儿,默数三秒,你会看到你想看到的。”这声音与平时训起人来瓮声瓮气的白羽瞳完全不同,这语气浅月弯弯温柔的像是在撒娇。


展耀心中默念


“一”

“二”

“三”


砰的一声……


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通亮,摩天轮开始缓缓转动。满夜星辉都在悄悄见证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告白。


白羽瞳遮掩着的手缓缓落下。展耀睁眼满眼皆是光明璀璨,摩天轮的光晕显得尤为耀眼。这便是展耀的心中所想,早已预知,却依旧被眼前所景陶醉,眼中的惊喜之色毫无掩饰,痴痴地望着。


“小白,你怎么做到的?”


“猫儿,喜欢吗?”白羽瞳并未做出回答,只看着展耀反问道。因为他可不想让他的猫儿知道刚刚的十分钟有多焦急以甚至于找了大哥帮忙才顺利买下这一带地段的产权,这才有了现在皓光闪耀的炫景。不过他才不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只要他的猫儿喜欢就好。


暖灯梦光交织一片,,尤其是围绕摩天轮格子窗旁,晃动着,闪烁着,像一串流动着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映,煞是好看远远望去,犹如天女撒下的朵朵金花,又似满天繁星,闪着亮光。


“真美啊……”


摩天轮依旧在不停的旋转着,抬头仰望摩天轮的回旋。兜兜转转之间,俩人都回到了最初的原点。这种感觉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第一声猫儿开始?还是从第一声白老鼠起步白羽瞳和展耀都记不清了。他们只知道此时此刻,自己最爱的人就在眼前。


两人会心一笑,双双闭眼,双手合十,就像小时候那样,心中默念自己最期盼的那个愿望。因为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都装载着数不尽的愿望与幸福。摩天轮默默转动,那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星星可以听见人们心中的愿望,然后帮助人们来实现……


“猫儿,你这次许的什么愿望?”


“嘘,秘密。”


“那你小时候许的愿望总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那是另一个秘密……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再叫我一声小展哥哥。”


“好啊,展耀。现在胆子原来越肥了,都敢戏弄起我来了是吧。”


“是你自己笨。还有啊,告诉你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展耀转身,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洋溢这淡淡的温馨,温暖如春风。心里像是被灌了蜜糖,眉眼弯弯嘴角含笑。


一片,两片,三片,四片……一团团一簇簇似零落梨花飘飘悠悠的撒下。


“小白!下雪了!”展耀拉着白羽瞳的衣角,用手去接这如棉絮般的雪花,还未仔细感受到他的美他的冷,落入手掌之际已经悄然融化成水。展耀望着眼前雪景开心得像个孩子。围着白羽瞳绕圈,这里接一下,那里接一点。


白羽瞳伸手拉住展耀的手环,掏出纸巾细细为他擦去手上遗留下的水珠“好了,猫儿。别贪玩,小心着凉。”


“哦……”展耀撅着小嘴,抬头仰望假装毫不在意,可心里却是一阵发酥,暖洋洋的。


“猫儿,不早了,该回家了。”


“啊…?这么早?我……”望着白羽瞳炙热的眼神,展耀将我还没玩够儿呢这几个字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猫儿,雪越来越大了。再不回去准把你冻感冒。乖,回家了。”


“能再玩一会儿吗?就一小会儿?”展耀在白羽瞳面前比小小的比了一个1。


“不行,回家。”白羽瞳伸出手包住展耀比出扭扭曲曲的小1,语气严厉,但满眼尽是温柔。


“好好好,回家回家……真凶……”展耀转身跨着小步向前走去,白羽瞳反倒站在原地不动。


“嗯?怎么不走,不是说回家吗?”


“那个……”


“嗯?”


“展耀,我其实有话想对你说。”


“展耀,我……”


展耀将手轻附在白羽瞳唇上,踮起双脚,亲吻鼻梁,微微撇过附在耳边,轻声道:

“嘘,我知道,这次我先说。”


“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雪一直下,


我们就这样一直走,


一起白了头,


走完这一生,


可好……


到现在才知,


原来这世间最动听的情话


不是“我爱你”


而是 Y Z X L



——正文完


[友情提醒:第一个叫你看雪的人一定很爱你啊❤️]


Suprise(一个小彩蛋):









评论(25)

热度(1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